藝術街一家精品店的非賣品櫥窗

10/15

昨晚不是睡得很好,隔壁床的大叔因為在做化療,藥物必須藉助靜脈注射幫浦將化療藥物細分成24小時的點滴,因此有一個計時器,會發出類似時鐘的答答聲.由於吊著這個機器的點滴輪杆就放在我與大叔中間的小走道上,也就是幫浦計時器就位於我的右上方一公尺處,所以答答聲特別清楚.而且這答答聲如果保持一定的大小聲就還容易適應,偏偏它是先小小聲,然後越來越大聲,就像綜藝節目中的讀秒刺暴大水球.從大叔的打呼聲可以知道他早就睡去了,可能是聽答答聲聽慣了,但對自己而言,這第一晚可能要一直數著答答聲了.數著數著,我知道了這台機器每40秒會有一次較大的卡查聲,應該就是一滴化學藥劑加入生理食鹽水點滴的聲音.直到不知多晚才終於睡去.

今天是很熱鬧的一天,先後有四位同事加上他們的家屬共七位來探病,其中有三位曾先打電話來通知、不聽勸阻而來的,另一位則是不速之客,但都令人感謝和感到不好意思,因為這趟路途實在不近.問不聽勸阻而來的為何還是來了,理由有來台中逛百貨公司、來台中買相機、還有來東海別墅買雞爪凍,這些理由實在牽強,而對他們的好意也只有先感激了.尤其最後一位不速而來的位前輩,已經年近六十歲了,還專程自己搭巴士轉公車來看我,真是過意不去啊!

家人也來了,中午一起去藝術街吃簡餐,這次換了一間叫「柏拉圖」,我也是點雞腿飯特餐,同樣的餐食比較能比出高下嘛.結果是「柏拉圖」與「翡冷翠」不相上下,雖然處理雞腿的方式不同,但都是美味.只是咖啡就令人失望了.「柏拉圖」的附餐沒有咖啡,所以我將附餐花茶加半價改為單點哥倫比亞咖啡,服務生問我要普通的還是比較濃的,我想喝比較濃的才夠味,不料送來的咖啡比家裡煮的一般濃度的還淡,味道也不怎樣,實在是很失望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