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賴喇嘛說:「明天和意外,不知道哪一個會先到?」我們永遠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有意外發生,不論是好的,或是壞的。最近看到達賴的這句名言,剛好自己也有了個小意外,患了近幾年最嚴重的一場感冒,因此特別感佩大師的智慧。

本來很少生病的我,上星期天開始發燒了一整天,星期一喉嚨就紅腫起來,從醫生的針孔攝影機中看我的喉嚨,簡直像是一籃大草莓。星期二喉嚨腫痛到吞口水都像在吞針一樣。靠嘴巴吃飯的我,也只好請假在家昏睡。不過,我在昏睡中有一個收穫,我發現人在睡覺中也會在無意識中吞口水。會有此發現,是因為那兩天睡覺時,常常因為吞口水而痛醒。但後來也就習慣了這樣的痛,而睡得比較好了。

昨晚睡眠中,我又驚醒了,不是因為痛醒,而是習慣了痛,忽然有一次吞口水不痛了,那一口口水竟然像是跑車級專用的潤滑油,十分順暢的滑入喉嚨裡,害我感動到很不習慣的驚醒過來。還好,這代表我的感冒復原得差不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