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和同事好友到古坑萬年峽谷時,發生了件小插曲。

我們先到古坑後棟仔山小走一回,吃午餐,喝古坑第201家咖啡。後來,經過後棟仔聚落前的土地公廟,考慮到之後都沒有洗手間可上了,於是大家都下車解放,就在開車的同事最後也下車的那一剎那,聽到唉呀的一聲,原來同事想只有短暫下車,山上又沒有別人,於是沒有熄火就下車,但可能是cefiro年代有點久了,車門在關門的一瞬間,啟動了自動上鎖功能,車門全都鎖上了,結果大家只能在車外看著還在怠速中的車子,一籌莫展。

我先想到信用卡道路救援,救援車可以幫人開鎖、加油、加水、發動,但同事的車沒有事先作登錄,就不能享有這個福利。如此一來救援車跑到深山裡所費可能不貲。正在思考怎麼辦之時,來了另一輛車,走下一位小平頭、身材壯碩的男子,看起來有點像大哥的樣子,也來上洗手間,猶豫了一下,我還是辜且問了一下他有沒有辦法。這位大哥過來看了一下,表示可以幫忙開鎖,但缺少特殊的像尺之類的工具。剛好我在路邊撿到一支汽車天線,大哥便將就試試。不過勾了半天,不知是不是cefiro防盜功能太強,一直無法打開。

後來,我到後棟仔聚落裡尋求協助,遇到一家茶行的熱心老闆,他表示距離最近的鎖行遠在30公里外的斗六,但可以幫忙打電話找人。就在這時,同事打電話來說,車門已經打開了,原來那位大哥建議同事將後車門邊的小三角窗打破,再伸手進去開門,如此只有損失400元左右,是所有解決方法裡最便宜又快速的。所以同事決定打破小窗,大哥於是從車上拿出一支鋁棒來敲車窗,但因顧慮其他車窗而不敢使出全力,因此敲不破車窗。接著大哥於是再從他的車上取出一支扁鑽,抵著三角窗,用石頭輕輕鎚一下,三角窗就碎裂了。

感謝這位大哥的協助,我們才能繼續萬年峽谷的行程,經過這次的插曲,我得到以下幾個結論:
1.人不可貌相,外表很酷的人也可能很好心。
2.車子的功能越進步,我們越有可能無法控制,所以沒有自動上鎖功能的車主不必太羨慕別人。
3.車子裡應該也要準備幾支扁鑽之類的東西,一來可以防身,二來可以助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