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到阿里山山區的特富野古道健行,很久沒有上到這附近來,赫然發現古道口路邊竟然多了一幢造形不俗的新房子,那是間簡餐兼民宿店。NAVYBLUE很佩服老闆把店開到這裡的勇氣,打算好好參觀一下,然後放上網誌幫他推銷一下。

走完古道,回到入口,同事帶來一鍋好料,飽食二碗後,想借用民宿外的洗手間洗碗,然後再進去參觀。為
了不弄髒民宿的洗手台,我還把碗裡的東西刮到半粒不剩,這才走到民宿外面洗手間的洗手台洗碗。不過就在我洗完後,民宿的老闆走出來,要我轉告其他同事們,不要到這裡洗碗,然後走進門把上掛著"故障"牌子的廁間方便。

或許山區取水不易,但在山泉水自水塔自然溢出的此日,這樣拒絕人似乎就顯得有些小氣。若是我,我想不
但同意會大家來洗,甚至此地登山客多,還多裝一道水龍頭專供山客使用,山客來用水,順便也會想走進去民宿參觀或用餐,這樣不是很好嗎?此外明明廁間可以使用,民宿的老闆偏偏掛了個故障的牌子,分明是障眼法,不想讓外人借用,於是出此下策,只是更顯得他的小氣了。

和這家民宿比較起來,同樣在阿里山公路上的"阿榮的店"就好客多了,記得第一次去這家店時,因為時間的關係
,無法久留,所以只想進去看看有啥好吃喝的,想下次再來吃。結果老闆阿榮笑臉迎人的說:「進來不論有沒有消費都是客人」,馬上倒茶請我喝,還和我聊了一下子,這就令人產生極佳的印象。

雖說NAVYBLUE只是一個很微不足道的人物,沒啥影響力,但做生意就是一點一滴累積起客源的,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