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到奇美回診之後,我就決定雙腳的傷口不再使用醫院的換藥方式,而將前年開刀同事送的沒用完的高大藥膏拿出來使用。原因是使用高大藥膏後,換藥時比較不會痛,醫生複診傷口時,也不會檢查到這裡。第二次到奇美回診後,就決定全部的傷口都用高大藥膏了。

高大藥膏的敷藥方式和醫生告訴我的普通換藥方式不同,先以黃藥水清創,然後摺出一組內夾棉花的紗布層,在紗布層上直接塗上厚厚一層高大藥膏,再覆蓋在傷口上,以膠帶固定。因為在紗布上上一層厚厚藥膏,藥膏的油性又大過醫院給的藥膏,所以換藥取下紗布時,幾乎不會有疼痛感,因此後來再為大片傷口換藥時,有一種幸福的輕鬆感。難怪高大藥膏會這麼受到好評,姑且不論藥效,光是換藥時的舒適感就比其他藥膏強多了。

傷勢大致痊癒後,車禍肇事者來電談和解,我覺得他滿誠懇的,所以很快的和他達成協議。談話中肇事者提到撞到我的那輛車,因為公司有其他車好用,出事後就直接報廢了,啊!我竟然撞廢了一輛廂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