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在辦公室裡,突然聽到後面踫的一大聲,心裡頓時有不祥的預感。想起兩年前,我的車就停在辦公室後面,被三樓掉下來的大扇玻璃砸到,引擎蓋凹了一洞,前保桿也受損了。

事隔兩年,又聽到相同的聲音,趕緊跑出去看,天啊!怎麼又是我的車!!又是玻璃窗掉下來,又砸到相同的地方。

這兩年來,知道這個停車場容易發生狀況,都避免停在這裡,但昨天剛好其他地方都停滿車了,就剩辦公室後的停車場有一個格子可停,心裡同樣的事不會再發生了吧!於是有一點點擔心的停進去。想不到同樣的事又來一次,而且這次明明不是上次那一格,同一個停車場有十幾輛車,就偏偏又命中我的車。看到跟著自己上山下海的愛車被砸成這樣,實在非常不捨。我的一個外號叫一定中,竟然是中在這種事。

同一輛車,兩年內在同一個停車場,同樣的被樓上的玻璃窗掉下來砸到,這樣的機率應該非常低,卻發生在自己身上。


這讓我又想起幾年前的事,在年終尾牙的餐會上,主辦單位告訴大家,獎品準備得很多,最少有一半的人會中獎,於是大家滿心期待上去領獎。但漸漸的發現了一個情況,叫
一定會中的自己一直沒中,但坐在我身邊的同事,一個個都上去領獎,到後來同一桌的另外九個都中獎了,連坐在後面桌位置靠近我的同事也都中獎了,同事開玩笑說都是我一定會中帶來的好運,於是有幾個坐在遠處的同事,就跟我同桌而且已中獎的換位置,結果換完位置果真就中獎了,大家一直覺得不可思議,之後,坐在我位置的方圓 三公尺 內的同事幾乎都中獎。我也覺得那天運氣旺到不行,想著小獎給別人中,自己再中最大獎。最後,最大獎抽出了,我又造福了坐在附近的同事,而自己一個獎也沒拿到。

難到我的運氣僅止於衰運嗎?回想一下,統一發票每月對個一大疊,好像沒中過像樣的獎,樂透買過幾次,也都是肉包子打狗,所有的抽獎活動也沒一次中過,啊!這是什麼命啊?!!

砸車事件後來的發展是,打聽到總務單位今年有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於是聯絡了保險公司,保險公司同意受理並理賠,之後再去向該負責的單位或人求取責任償金,心裡的感受才稍微好了一些。

同事安慰我,就算是我的愛車幫我擋了一次劫難,這樣想也不錯。其實很多事不是用機率可以解釋的。

我又想起三年前自己穿越馬路,被一輛突然竄出的小貨車撞上,會被車撞的機率不高,但被那樣撞飛,而只有顴骨裂痕、全身擦傷,最後能夠痊癒的人也沒幾個,自己就是那歹命而又幸運的其中一個。五年前,自己不幸長了顆惡性胸腺瘤,卻意外的去參加健檢而及早被檢查了出來,手術和後續的治療也在瑕疵中進行完畢,後來也康復了,可是有的人在這個過程中卻醒不過來了。

所以,現在還能在這裡寫這篇文章,似乎還算是好運的,這樣想時,那財物上的得失,就不必太去在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