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次見到你時,是在你的辦公室,你的身形已經變了另一個樣了,我不希望你又要再為自己的病情向外人多作一次解釋,所以只對你輕輕拍了一下背,微笑的祝福你。結果,沒想到才過了一個多月,你就離開了。

其實我們分屬於不同科別,坐在不同辦公室,原本可能沒有交集,但因為曾經擔任過同樣的職務,也一起打過壘球,所以與你熟稔。最記得的是你在草地上傳接壘球的英姿,你的臂力很強,可以由外野將那麼大的壘球直傳本壘,或輕易的在打擊區將球打到讓人怎麼也追不到的外野去,讓大家都為你的球技讚歎不已。但這樣的身影,因為你的病情,近來已經不復看見了。

而在工作上,在教學上,你總是那麼的努力,遇到許多的挫折困難,卻也沒有聽過你的一句抱怨。在帶領班級上,你是學校導師的經典,將學生們看作是自己的弟妹,盡心的照顧,指引學生們向前再向前的邁進,因此得到學生們的愛戴,也創造學校升學的空前紀錄。你不只成為同事們的榜樣,也是學生們的燈塔,我想這一盞燈是永遠不會熄滅的。

肇華,你生前最受大家肯定的美德之一,就是你是那麼的體貼,那麼的為人設想。明天是你出發前往另外一個世界的日子,很抱歉,我無法離開我的崗位去送你,但我想你會體諒的。孫大偉在幫錢一飛辦告別式的時候說:「對一個人懷念在心裡,就是最好的弔祭方式。」對許多曾經在這個環境工作學習的人而言,雖然沒能去見你最後一面,我想都卻已經在心裡弔祭你了。

有很多人和我一樣想不透,為什麼好人總是不長命,明明那麼受人肯定,明明那麼多人需要你,為什麼你卻得那麼早離開?我想,唯一能解釋的,大概是老天覺得你夠辛苦了,所以早些接引你到極樂世界去。所以肇華,你就放心的去吧!你的理想,你的心願,在家人、好友、同事、學生的努力下,一定會一一實踐的。一路好走,肇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