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東山咖啡,除了黃世賢、丹品,大鋤花間是第三家元老級店家,而馳名的程度似乎又超過前二家。相關的報導、網誌不少,有興趣的人可以先看看這兩篇:
農委會農業易遊網介紹東山咖啡的報導:

以前就去過大鋤花間了,但每次在假日去都塞滿了人,所以這次選了一個非假日單獨前往。

非假日來是對的,一開始整個店家庭園就我這個客人,感覺實在悠閒自在,老板郭先生很客氣的招呼我,還建議我坐二樓的位置,這裡果然視野最佳,據老板說,天氣好時可以看到台灣海峽、雲林六輕、高雄興達港,不過這天天際翳入一片灰濛濛中,少了無遮攔的壯麗,近山的朦朧仍然可觀。


我點了一客250元的招牌義大利麵套餐,主餐是老板娘自己開發的南瓜醬雞丁義大利麵,附餐有生菜沙拉、香酥烤法國麵包、玉米濃湯和一杯紅茶,南瓜醬十分美味,和雞丁的鮮嫩搭配得很好,佐以眼前一大片風光,真是享受。

飯後加點了一杯150的招牌台灣咖啡。這是老板從栽種、採收、發酵去肉、烘焙等過程皆親自參與的心血結晶,標榜有機製成的咖啡豆,其中以爆米香機烘焙的過程更是一絕。咖啡豆顆粒中等,豆色烘焙得十分平均,老板說已入二爆,但還保持在淺咖啡色,實在令人訝異。不過老實說,這杯老板引以為傲的咖啡,香氣、咖啡體、餘韻都略顯不足,這可能是東山咖啡本身的限制,但喝起來很順口,也有回甘。

非假日來的好處,除了能感受悠間之外,還可以和老板閒話一番,聊咖啡、地方產業和他的歷程。想一個人靜靜,這裡有很多看山的好位置;想找人聊聊,老板也是一個很好的對象,這種咖啡店就是我心目中的理想。不過,千萬別假日來。

交通資料:
南二高下白河交流道,轉往關仔嶺方向,經仙草埔、關仔嶺溫泉區續行,至175縣道左轉,經南寮、李子園,至11.5K處左轉即達。由交流道至大鋤花間約19K,開車約30分。
順遊景點:
關仔嶺枕頭山碧雲寺造景公園白河林內社區步道林內社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