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日劇「溫柔時光」的完結篇播完了,感動之餘,主題曲「明日」也在我腦海裡迴盪多日。
這首歌不論是詞曲都很符合「溫柔時光」的內容風格,主唱者平原綾香詮譯得更是無話可說,沒看過這齣戲,光聽一下這首歌,大概也能感受
到這齣戲所要訴說的情感,以及整齣所散發出來的,那種迷人的淡淡的哀愁的氣氛。唉呀!我實在太喜歡這首歌了!

#明日(網路流傳版本)
摘自下列網址,背景音樂就是明日:
http://blog.yam.com/wenna/archives/2124485.html

曲:Andre Gagnon
詞:松井五郎
主唱:平原綾香

你曾經說過 會一直陪伴在我身旁
現在我一個人望著夜空 你的承諾未能實現

總有一天 會在街道的某處相逢
那時如果可以笑著迎接你 該有多好

再也不哭泣 再也不認輸
越過回憶 還有明天

輕閤的日記本裡 還有未完的故事
我還是無能執筆 讓這一頁留白

再也不哭泣 再也不認輸
緬懷著的夢 無止無盡

那滿天星斗 那柔色輝芒
現在我伸出手 全部收藏心中
明天將是嶄新的一天 我將重新出發


#明日(緯來日本台中譯版)

永遠留在我身邊
我不是一再跟你這麼說嗎
但現在我卻獨自望著夜空
我們的約定竟是那麼虛幻

若是在這個城市
我們一定會在某處擦身而過
希望那時候我們能笑著重逢

不要再哭泣了
也不要再認輸
我們擁有可以超越回憶的明天

若悄悄闔上的書本還有後續
也只是沒有寫上文字的空頁

不要再哭泣了
也不要再逃避
即使是令人懷念的夢
也不代表結束

那滿天的星斗
那燦爛的光芒
伸出雙手的現在
將這一切收藏在心底吧
明天又是嶄新的一天
我將重新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