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伸長手臂

讓你從我的臂彎中

緩緩離開

目送著你的身影

愈來

愈小

由一個小浪

躍向另一個大浪

我所能做的只是

在這裡靜靜的

看著你

等待著你

隨時歸來

到時

我仍然會伸長手臂

給你最溫暖的

擁抱
 

 


日據時期日人在舊稱「麻荖漏」的成功建立新漁港,取代三仙台北邊的小港,成功新漁港命名為「新港」,而小港於是逐漸的沒落,直到現在的樣子。

來到小港的這天早上,天灰黑一片,偶爾飄著濛濛雨。可能是漁船膠筏都出海了,港內空蕩蕩的,港區也是,只有三個釣客各據一方,此外就是港邊的兩位老人和兩個小孩,年輕人,我想不是在捕魚,就是在都市。

會彎進這座漁港,是因為在地圖上看到她地形的特別,天然的港澳上建出兩道海堤,像足了伸長的一雙手臂。以這樣的條件,在西部應該是很熱鬧的漁港,但在東部,卻只是個近海膠筏的小漁港,而且還十分淒清。

由漁港內,順著防坡堤的缺口,正好可以看到南方的三仙台伸向大海,可惜天氣不好,防坡堤又濕又滑,不然爬上堤頂一定能享受更壯觀的視野。就這點而言,這幾位釣客、童叟能生活在美景裡,是令人羨慕的。




 

 交通資料:台11海岸公路向北,過成功鎮三仙台隧道後約3.5K右轉,即可進入港區。
GPS:E120˚24’9.7”/N23˚9’3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