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說中南迴鐵路中,有一座最美麗的小火車站叫多良,只會在有心人尋覓的時候浮現。

於是開車經過太麻里鄉的海濱時,眼睛一直不放過路上任何一條小路、一個指標,深怕一不留神,就會與她擦身而過。

幸好,我找到了。

一下車,自己就被車站的滄桑味道洗淨,提醒自己這不是個遊玩的地方。車站已經廢了,站體半掩於蔓草間,但鐵路還在,從二百公尺遠的南邊的隧道口,劃出的兩條直線,延伸往車站北邊二百公尺遠的地方,又沒入另一座隧道。

車站的西邊是陡起緜延的中央山脈後段,東邊則是浩浩渺渺的太平洋。就在這山海間,夾著無人的月台,走在月台上,聽覺全被浪碎、山風的聲音佔滿了,悠悠然,輕飄飄,忽然覺得自己是不存在的。

於是思緒飛揚著,我想像著搭乘南迴列車的旅人,在一片漆黑之後,乍見光明,心一下子隨著視線飄到海邊,這一切美好卻又剎那間,被另一片漆黑吞噬,那一定會覺得是夢幻一場。

忽然間,一聲汽笛從北方的隧道口傳來,一列火車轟然駛來,一、二、三、四,心裡數著,火車倏地掠過我的身邊,五、六、七、八,隨即消失在南方的隧道中,我想,這會不會也是一場夢幻?

忽然間我明白了,原來,多良車站的美,美在她的悠然縹邈,和她的遺世獨立。













後記:會來多良車站,是因為看了juily的旅記棋子的散文,果然沒有令人失望,我覺得這裡還是屬於她獨特的氛圍,因此不說明交通資料了,有心的人自然會找到她,就像棋子所說的:許多人都寧願相信而來追尋,即使不成功沒找到也沒關係。還好,我找到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多良車站 太麻里鄉
    全站熱搜

    布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