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一年多前走出台中榮總,以為不會再有機會躺進大醫院了,不料...

是為了紀念天安門事件嗎?這天本來好好的天,在我走出學校,過馬路去買便當後,突然間雨傾盆而下,因為心裡懸著和學生約好的訓練,決定冒雨來趕回辦公室。買完便當,向老板要了個紙箱遮雨,不過這似乎一點用都沒有,身體還是快速的濕透了,但我記得仍然看了兩邊的馬路,等車子通過時,快步穿越。

忽然間,在身體沒有感覺中,我被一輛箱型車撞了,身體彈飛好幾公尺,落地,在地上滑行,我的知覺是在身體滑動停止時才恢復。第一個反應是,我竟然還可以動,表示還活著,第二個反應是,感覺到臉和手在流血。在便當店吃飯的同事最先跑過來,問我可不可以動,然後扶我到校門口的傳達室。

大雨繼續的下著,在傳達室裡,我逐漸感到臉和手的痛楚,耳邊傳來許多關心的人的聲音,心裡卻是很平靜。不知過了多久,救護車來了,急救員把我送上擔架,我心裡想著,以前都是看別人躺在上面,沒想到自己也有機會如此呢!

躺在救護車很不舒服,應該是車子速度快,左右搖晃得很厲害,我還聽到急救員問了我兩次姓名,然後透過對講機傳訊說我的生命跡象穩定,然後很快的被送到醫院。

*人實在是很奇妙的動物,在受到外界很大的衝擊傷害時,竟然會自動阻斷感覺系統,等到狀況解除才又自動恢復。這種經驗很特別,我的感覺記憶是從被撞到的剎那到落地滑行後才接續起來,這樣大概可以減少精神上的痛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