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東河鄉都蘭村有一群來自全國各地的藝術家,他們有相近的理念,向土銀租了一幢位於都蘭山麓的林場倉庫,整理之後成為他們的固定的展示空間,這是月光小棧。

受好友之託,帶了一份小禮物上月光小棧要轉交給其中一位藝術家小瞄,順便也參觀了這座建築。小棧的一樓是小型的美術館,約二個月一輪展示藝術家們的作品,這一段時間是見維巴里的水墨版畫展,我覺得他的作品有種淡淡的愁緒和內斂的靈氣。

小棧的二樓也很精采,當年林正盛在台東導演《月光下我記得》,女主角寶猜的家就是這棟小棧,而二樓即有這部影片的介紹,也保留了部分場景。我最喜歡的則是坐在陽台上看海,遠方的藍是太平洋,稍前一些的白色是都蘭村,然後是一片綠延伸到腳下。想像在千里皓月之下,海裡漾起粼粼波光,月光小棧不是浪得虛名的。

小棧旁是一幢較小的建築,整理成女妖藝廊及月光咖啡,在這種地方,我忍不住想喝咖啡,於是點了杯月光咖啡(衣索比亞咖啡),結果有一點點失望,衣索比亞最著名的咖啡豆是耶加雪菲,但這杯沒有耶加雪菲特有的柑橘香,也沒有其他衣索比亞咖啡的醇厚。不過,這不是重點,重要的是在這種地方,喝咖啡就是一種享受,味道似乎只是其次的了。

希望這裡能堅持下去,下次到台東,我還會再來。

※更多照片請見我的無名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