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

早晨七點多,主治醫師來告訴我確定今天出院,沒多久手上的靜脈點滴留針也拔除了,全身至此完全的沒有牽絆。

經過一天的治療,鄰床的廖大叔已經好轉很多,血壓上升了,不再發燒畏寒,精神也恢復了,因此昨天開始不時和我聊了起來,尤其廖大嬸更是健談,除了吃飯睡覺復健之外,幾乎都在聊天,聊天的內容中,百分之三十是廖大叔說的話,而有百分之六十從廖大嬸的嘴裡講出來,彷彿很久沒有人聆聽他們的傾談似的,不過聆聽本來就是我的專長,所以不算有太大的負擔,於是也就聽他們從病況聊到家庭,從家世聊到退休後生活,從興趣聊到飲食,一直聊到出院前一刻為止。

廖大叔說他早在五月就發現食道癌了,那時因為吞嚥不順而去檢查,發現食道長了一個7公分的腫瘤,但醫師說要開刀加上化療及放射線治療,這療程使他退卻轉求中醫療法。經人介紹開始給一位旅居日本的大陸名中醫看診,這名醫在多國巡迴看診,一個星期只到台北一次,治療了三個月,結果吞嚥更加困難,再去醫院檢查時發現,腫瘤已經長到11公分大了,廖大叔嚇了一大跳,才趕緊接受開刀等西醫療程。而那位名中醫則解釋,可能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這樣的傳統療法。我從親友或同事口中聽到的中醫抗腫瘤,都有很好的治療效果,像這樣沒效反而長更大的還是第一次,不過廖大叔也是聽人介紹那名中醫的厲害才去找他的,難道這也有百分之若干的失敗率?還是台灣的中醫比較強?

十點多護理站來通知,可以辦理出院了,等家人辦好手續後,我終於換下那套不好看的病人制服,穿回自己帥氣的便服(和病患制服比較起來,自己的衣服再怎樣也是帥的),告別這住了整整十天的台中榮總。回顧住院的這十天,雖說榮總的醫療團隊不可否認是值得肯定的,卻也讓我多受了許多不必要的痛苦,醫院裡的變數其實是很多的,能好好的走出來就值得慶幸呢。

步出醫療大樓時,我的腰桿完全挺不直,步伐也有點蹣跚,卻是開刀以來走得最輕盈的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