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的電腦斷層片

10/17
昨晚十點多,護士小姐就通知我從十二點開始要禁食禁水了,床頭也掛上了禁食禁水的牌子,正式進入開刀前的準備期。
早上八點,護士小姐先要我換上手術服,然後在我左手腕後方的靜脈打上留針,掛上萄蔔糖生理食鹽水點滴。十點多本來要灌腸的,還好自己有先見之明,已經先一步排解乾淨了。
十二點半引導照護人員來推我進手術室,躺在病床上被推著走,看到的是沿途的電燈,這種感覺真是奇妙。
我先到手術室中的麻醉間,一位看起來年輕的麻醉師靠過來,表示要為我先做手術後止痛的「病患自控式硬脊膜外腔減痛法」預備留針,這是先前我簽下同意書要自費施作的,因為留針要打在脊脽附近的硬脊膜外腔上,要在有知覺時施打較安全。不過要在有知覺的情況下施打就會痛,而且和手部靜脈留針一樣也必須先打入較粗的針管,為了順利打入這支針管,還得先打一支局部麻醉針,而這兩項因為都打在脊脽附近,所以都比較痛,但前幾天麻醉師在宣導這項自費止痛措施時都沒提到,還得先痛這兩下哩!麻醉師就在與協助的女護理員談笑風生中,完成了留針的預備工作。
在麻醉間小睡了一下,等候到一點二十分才被推入真正的手術室。和在電視上看到的一樣,五六個醫護人員全付武裝的接待我,先移上手術床,頭上有七顆環狀的大燈照著,掛上心電圖導線。又一位麻醉師上前來說,手術後醒來時會發現身上會插上許多管子,但不要驚慌也不要亂動。之後作全身麻醉,麻醉師為我罩上麻醉呼吸器,我心裡唱著晚安曲--在森林和原野是多麼的...,但一句還沒唱完就不醒人事了。

PS:硬脊膜外腔病人自控式止痛術PCEA(Patient-Controlled Epidural Analgesia)這是在病患背部打上一條導管,由此導管持續注入麻醉止痛藥來達成止痛效果,因為管子很細,所以它並不會影響到你平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