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房窗外的夜景
10/13
清晨五點多就被鄰床一連串的聲音吵醒,鄰床的七十餘歲阿伯因為抽菸太多,得了肺癌,今天排定一早八點的刀.所以很早護士小姐就陸續來要阿伯換裝、灌腸、打針、吊點滴,一直到七點左右送入手術室麻醉,準備開刀.我想幾天後我也是會如此步驟再來一次吧!與阿伯鄰床的這兩天,不時聽到他重咳的聲音,想必身體一定很不舒服,若開完刀能順利解決問題就好了.
早上住院醫師涂醫師與主治大夫陳醫師先後來,都要我多多練習呼吸,可能手術後真的會痛到不敢呼吸吧!
近中午,學校裡的兩位同事竟然來看我,除了帶來東西破費之外,這一趟不短的路程更令人覺得不好意思,欠人家的總是要還的,欠這麼一次卻不知何時有機會還了.所以原本是希望學校裡越少人知道越好,不過學校真是個小地方,要保持一些秘密畢竟是不容易的.
稍後又來了位同事好友,雖然平常比較熟,但她是搭車來的,聽說我想改作文,還幫我老遠轉車抱來一大袋作文簿,這又讓我感到過意不去了.除了前三位同事要感謝外,學校裡的幾位同事毫不猶豫抱怨的幫我分擔事務,也是要謝的.尤其是我的代理人,這一代理要處理的事還真不少呢!
下午阿伯的家人回病房收拾行李,準備轉加護病房,才知道阿伯的手術終於結束了.原本預計開三、四小時就可以結束的,竟然開了六個小時,結束時醫生還將切除的黑色肺腫瘤部位捧出來讓家屬看.我想這一幕應該是很驚駭的,癮君子似乎應該特別需要看看.
傍晚,覺得有點悶,決定溜出去小動一下.於是換了便服,靜靜的走了出來.從東海大學正門進入,沿著校內較外圍的路,繞經圖書館、化工系、教授宿舍區、東海牧場,從進修部出中港路再走回榮總,全程花了一小時整,因為快走,流了一身汗,感覺實在暢快.倒是快回到榮總時,胸口悶悶的,這是以前未有的現象,希望只是住院的心理反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