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榮總第一醫療大樓,我就住在這10樓
10/11
早上在家人陪同下到榮總第一醫療大樓報到,我的住院單上寫著的病情是「縱膈腔惡情腫瘤」,讓人有點前途未卜的不安感.院方安排我住進105病房的192病床,病房比想像中稍好,拉開窗簾時高興了一下,因為下前方隔著中港路就是東海大學,雖然因為角度的關係看不到全貌,但一片青翠之下的視野邊緣還看得到兀立的東海教堂,也已經夠了.
護士小姐滿詳細的說明了病房的設備以及各種雜項,感覺頗親切.10點一刻,一位穿粉紅細條紋製服的阿姨來病方帶我去照X光,也許是因為榮總太大了,自己走去檢查會迷路,也許是住院的病患大都行動不便,需要人照護,所以有這種類似引導照護的編制.她還問我需不需要輪椅,到此時還活踫亂跳的我,當然是不需要了,不過她看到我的病歷後,表現了一種可憐又可惜的情態,問道有沒有哪裡不適,什麼時候發現的,這麼年輕,怎麼會這樣,對呀!我也不知道.而這種神態在之後的幾個與我有接觸的護士及醫師的臉上都多少感覺得到.
進放射科的X光室後,便脫下上衣,正面及左側面都照了一張,這是所有檢查中最輕鬆的一項.
10點半,引導阿姨繼續帶我去量心電圖,我躺上一張床,拉開上衣,操作員在我的雙腳、胸前裝上幾條前端是吸盤的電線,然後靜躺半分鐘,操作員就在波波聲中幫我拔去電線,檢查完畢.
下午1點護士來抽血,在右手肘內側的靜脈抽出一支針筒的血,她的動作十分俐落,所以感覺還算OK.
原本今天的檢查已經告一段落,檢查行程排好的是明天作核子醫學骨骼掃描,後天作電腦斷層掃描,後來因為放射科醫生中有七杆子可以打在一起的關係,於是電腦斷層掃描提前到今天做.3點另一位引導的阿姨來帶我到電腦斷層檢查部門報到,並接受建議自費準備施打顯影劑.
做電腦斷層掃描的目的是可以清楚的顯現體內各器官及病灶的縱斷面,而為了加強病灶與周圍組織的對比關係,通常在掃描時要施打顯影劑.而健保給付的顯影劑副作用較大,因為我自費2500元施打「」.護理人員先在我右手找出一條靜脈,作留針處理,依序等了20分鐘才進入檢查室.掃描時人先躺在平檯上,雙手放在頭上,然後被推入看起來像是太空艙但只有一截的掃描儀器中,護理人員接著在留針處打入顯影劑,頓時覺得喉嚨及胸口一陣熱,再配合操作人員的指令吸氣閉氣換氣,就這樣掃描完了.不過這時還不能馬上回去,得在檢查室外靜坐十分鐘,看看顯影劑是否有副作用呈現,還好我沒有,這才拔掉留針返回.
不久後七杆子醫師上來病房告訴我,由斷層掃描中看起來,腫瘤似乎不是惡性的,稍讓人放心,不過還是要等主治的陳醫師開口才算.後來才知道七杆子醫師與我們的關係,若由另一方向推的話,還可變成六杆子醫師哩!台灣真是小啊!而平常得待人好一些,才會在這種意外的時候得到協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