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烘了幾年的咖啡,原來用的FR烘得快裂開了,而且FR的每次烘豆量太少,100克的極大值只能烘出6杯咖啡,兩下就喝完了。
於是上網找找其他的機種,NAVYBLUE選定了CR100,又在拍賣網路上找了一家賣烘豆機的店家,比起其他店家的價硬是少了500-1500元.
不過這又讓人有點不放心,便宜多了讓人聯想到網路騙局.因此趁著一次北上之際,決定轉進員林去那家店實地勘察一番。
這家店叫COCO鬆餅屋,在員林鎮上繞了一陣才找到,店面很小,不過外觀給人一種溫馨的感覺。
一推開門,就聞到咖啡香和著烤蛋糕香,老板是一個留著及領長髮、圓臉的中年男子陳先生,他很熱情的為我介紹產品,但因為店小所以沒有堆現貨在店中。
不過我還是被他的熱情感動,當下即付錢下單訂了一台CR100。離開前,老板還現作了一杯冰咖啡讓我帶走,順手又為我包了一包烤蛋糕。
不知道該說這個老板很會做生意,還是他天生就是充滿熱情,和他聊不了多久就感受到他待人的誠意,很容易可以將他當作朋友。
他說他的生活十分忙碌,我想也是,白天主持這間鬆餅屋,賣輕食及咖啡等飲料,順便賣所有店內產品的原物料,又當兩間大學咖啡社團的指導老師,另外接受加盟店申請,輔導開店;晚上則處理網路購物訂單,賣咖啡機、鬆餅機等機器。
事業面做得這麼廣是老板的厲害,但在這麼忙碌的生活下,還能看到他的開朗的笑容,進一步感染顧客,就令人佩服萬分了。
幾年前也想開間小咖啡店,現在不太有機會,以後如果有的話,這個陳先生是個值得好好學習的對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